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the-a 終於回到香港了!!


雖然昨晚的飛機坐不滿,旁邊並沒有人(所以坐得好舒服...呵呵),但這次12小時多的飛機旅程可說是我多次來回英國與香港最差的一次,可能是 British Airways 的 Entertainment System 很差吧,戲不夠新也不夠多之餘,大多都無字幕,聲量不足(起初我還以為我的耳筒壞了),難怪大部份乘客都選擇以全程休息代替,不過其他方面都很好,行李過重了都沒有問題。就是為了 BA 學生套票提升行李限額至 46kg + 一個手提行李,所以先訂它,但今次搬家一共掉了6大袋東西,有點兒不捨得呢!

雖說 46kg 聽起來很多,但要在沒有磅的情況下安排到每件行李 23kg 的確有相當大的難度,結果 Check-in 時過重了3kg,但可能工作人員見我「論論盡盡」,搬行李時「一仆一碌」所以都放我走,後面那對夫婦都笑笑說我的行李比我的細小身形還要大件.... =P
不過相比起澳洲,英國的行李限制寬鬆很多!還記得那次從澳洲返港行李超重被罰了幾千元港幣!過份!現在從 UK 離境連剪刀(不超過 6cm 長)都帶得上機....



這次可能是我最後一齊踏足英國機場,期待著回家同時又有點依依不捨,雖然一直都覺得英國這片土並不適合我,但畢竟也生活了兩年,不多不少也有些難忘的回憶。怎樣也好...所有事都已經過去,考試完了!辛苦的階段也完了!諗下諗下我又想留係香港…不過,去或留都到要等 19/08 放榜先知.....在我眼前的只有慶祝我考試完畢的放榜前旅行,還要忙著安排行程全家人去享受呢! ~_________~


等登機時無無聊聊週圍影"
Terminal 5 新大樓的設計與香港國際機場很相似,比起那個多年歷史,殘舊得竟然連 Cathay Pacific Check-in 櫃台的行李磅都窄得連體形較肥大的行李都放不上去磅的 Terminal 3 型仔得多!



旅程途中,上演了一場「可憐空中少爺遇上火星旅行團」,真令我一世難忘。
話說這個旅行的團友全都說廣東話,起初我以為他們是訪英的香港旅行團,但後來他們所說所做的一切讓我深信他們是一班不折不扣的火星人。
如果我無記錯,華人空中服務員與團友的其中一些對話大概如下:



空中服務員:小姐你好!我地今晚既晚餐選擇係:咖喱雞飯 或者 牛肉雜菜,請問你想食咩呢?
阿嬸:我想要牛肉飯
空:我地無牛肉飯呀,雞先配飯,牛肉配雜菜
嬸:但我想食飯
空:咁不如要雞飯啦,好唔好?
嬸:但我想食牛肉,你俾個牛肉飯我啦
空:我地無牛肉飯呀,牛肉配雜菜,無飯咖!得雞先配飯,你想食牛肉既話,咁要牛肉配雜菜好唔好?
嬸:咁呀....你俾樣熱既我啦!
空:全部餐都熱咖
嬸:我想食麵包喎
空:我地每份餐都有一個麵包,咁你而家想要牛肉定雞呀?
嬸:雞配飯呀?
空:係呀!咖喱雞配飯
嬸:咁事但啦,阿佬(老公)你要乜呀?
空:牛肉飯....

下刪 50 字... =  =!

接過餐盆後,她拿起食壽司時會附送的魚仔形鼓油,竟然問那是甚麼,又拿起沙律問那是甚麼,難得空中服務員不厭其煩地一一為她解答:拿!這是沙律,這是鼓油,這是餐具,你另外想飲熱茶定咖啡?

嬸A:我想要熱水
空:我呢度無熱水,要入去拎俾你,咁你要唔要 d 茶或咖啡先?
嬸A:下 無熱水呀?但我想飲熱水
空:咁我轉頭拎俾你啦
嬸A:咁你俾杯熱水我啦
空:好,轉頭拎俾你
嬸 B 嬸 C 叔 D 與服務員重覆以上對話......

這時我看到那位空中少爺的臉部表情開始有點兒想大叫救命…
坐了一回...

嬸 B 問:先生!請問而家香港幾點?
空:而家香港差唔多2: 45分
B:咁即係英國幾點?
空:你計返慢香港 7粒鐘,即係而家朝早7: 45
B:咁仲有幾耐到香港呀?
空:你坐多差唔多一粒鐘就到咖啦
B:咁即係幾點到呀?
空:大概 4點左右就到香港
B:咁到香港果陣即係英國幾點?


你話激唔激死!好似「湊仔」咁湊.....我聽到以上對話後直頭激到想即刻趴係地囉,唔該!......
派早餐時,他們當中竟然有人拎起杯乳酪問空中服務員那是甚麼,聽到這兒我真的有點想吐血!我一直都以為即使從未搭過飛機的人都只會問一些簡單而且合理的問題如怎樣使用螢幕搖控,怕飲野要俾錢,或是全程都要坐定定扣好安全帶,但我從來沒想過一班 40 歲以上搭回程飛機的乘客竟然提出如此笨拙的問題,請留意:是回程機,即是說已經坐過飛機了!難度他們去程是游水到英國的?!= = 我深深感受到那位空中服務員那份無奈,難怪他愈做愈唔好心情,絕對是合情理,難得他還可以有禮貌地相待,確實值得一讚。





 
Dinner Set --- 記得上次搭 BA 沒有提及飛機餐的 Menu Choice,剛剛睡醒睜開眼時,空中服務員就問:Beef or Chicken? 睡得半醒的我求其答了 Chicken,事實上配甚麼我都不清楚...哈

英國人的 dumpling(右邊那個),大多數香港人都會覺得好難食,因它只是一舊炸過的麵粉,與香港人的 dumpling (餃子) 跟本拉不上任何關係。


這個我很愛吃啊! Raspberry Mousse with chocolate biscuit base...YUMMY! :P




訓醒又見肚餓,於是問空中服務員仲有無咖喱飯,佢即刻拎俾我....嘻


Western Breakfast --- 我真的很想知道 Chinese Breakfast 是甚麼,因為好像全架飛機得10份左右,
次次都未知係咩就冇晒 lu.... 


Seeded Muffin --- 這個不好吃的。

 到了機場拿回行李後,媽咪說他們還在家,叫我在機場等....
嘩!我即時反應:「下!咩話?!仲係屋企?」咁等法天都黑 = =
於是就推著4件超級重的大石行李,到了 Pacific Coffee 買了一杯 Ice Mocha,不過,甜到爸媽都不認得,還是 Starbucks 比較好飲....
上機前一晚突然病到連床都落唔到,行李都未執好,好在最後都趕得切.....
希望今次回家不會例牌地再不舒服,拜託!


Ice-mocha
 btw, 我肯定我肚裡面有條蟲!由上機前到回到香港,我吃下的東西可真不少!其實上機前已經買了一份 Mayo Chicken Wrap 食,竟然吃了 Dinner set 還覺肚餓.....過份! = = 看來我的 Keep Fit 大計又再落空啦!因為香港太多美食誘惑,屋企已經有 2 款 Pizza 等緊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