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棗的食療

好多人都認為 棗 不算是水果,而是多用作煲湯或燉藥之材料,但其實棗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良品。
南棗 不但含豐富蛋白質,而且補氣和胃,生津液,減咳嗽,又治腸蠕動亢進性的下痢。在藥性強烈的方子中,用來中和百藥毒性。
早前到中醫館覆診的時候,中醫師教我煲飯的時候在米中加入一至兩粒南棗,煲好後跟飯一起食用,對身體非常有益呢!
今日終於試了...

。南棗飯.
做法:先把南棗洗淨,然後切粒去核,加到米中同煲即可。
味道甜甜的,吃著有甜絲絲的感覺,個人認為很好吃!


另外,紅棗  含豐富維他命A, C, E ,有健脾、補氣、養血功效,不但能延緩細胞衰老過程,而且可提高免疫力。
而  蜜棗  能夠補中益氣,素有百果之王的美稱,是一種天然滋補佳品,富含多種胺基酸和維生素,有強健脾胃、寧神補血的功效。蜜棗口感滋潤甜美,還能豐盈肌膚、保護肝臟、補養脾胃,並可消除疲勞、促進體力恢復,也能改善口角炎、面皰粉刺或膚質粗糙等問題,最適合愛靚的女生們 !
向大家推介一下另一種棗類養生飲料:


。三棗茶.

材料:大棗 10 粒,紅棗 20 粒,蜜棗 10 粒
製法:先將材料洗淨,加水適量,煲二十分鐘後熄火焗十分鐘,再煲十分鐘即可飲用。

如果你生活緊張,飲食不定時,胃酸分泌旺盛或經常感到肚餓,可以試一試這個三棗茶,因它對胃部負荷過重而消化不良很有幫助,亦可治低血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