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辣味魚柳粟米粒粒炒蛋飯


小時候很怕辣的我,只要吃了豆辦醬也會叫得要命。但自從到了澳洲讀書,適應了另類的飲食生活,現在竟愛上了辣的滋味。記得去年有一次在校內飯堂吃午飯,我竟然在飯中灑下 12 包 McDonalds 包裝 size 的黑胡椒粉,看得同學仔們目定口呆。現在回想起都覺得自己有點兒「Over」左! =V=
 
話雖如此,做這個菜都經過幾番嘗試才做得出適合自己口味的一次,因為我用了「紅圈牌辣味魚柳」,這款魚柳對我來說仍然是「催淚劑」的程度,吃了幾口舌頭已麻痺得無法形容。
第二次煮這道菜時先用熱水把魚柳浸洗一下,辣味少了,但魚味依然濃郁,配上粟米炒蛋的香甜就是那麼令人回味。

  
材料:
粟米粒     
雞蛋          一隻
魚柳          一罐
雞粉          少許


Tips:罐頭魚柳開罐時是浸於辣油內,如果直接煎熟就不用另外落油,但如果用熱水浸洗過才煎,便要落油以防「黐底」。

做法:
1.  先將魚柳略煎,備用
2.  將雞蛋打勻,加入少許雞粉、粟米及煎好的魚柳,下鑊炒熟即可。
 
有次同媽咪行 JUSCO ,見到四洲美食節做緊 Promotion,員工極力推介日本製造原價約 HKD$23 的好侍七味紅椒粉,特價好似 $13,於是買了來試 ,用了大半年都未用夠一半,不過真係好香。我知道英國倫敦 China Town 某某日本餐館都有用佢! 不過唔知而家 JUSCO 仲有冇賣啦....


灑在魚柳飯上都不錯!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