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Half-term 英國遊 -- Day 1 London(上)(景點 & Harrods 篇)

難得考完試又放假一星期,姐姐建議再來一次英倫遊。由於很少機會可與她結伴旅遊,我當然不想對旅程有所失望,於是花了足足一星期時間去計劃行程及網上訂票,把行程篇得密密麻麻,每天都早出晚歸(比返學還要辛苦,真的要命!= =)。Southern railway 的網頁實在太麻煩了!單單網上付款訂幾套來回車票已把我的卡鎖了好幾次,害得我連續幾天都要特地到 HSBC 分行走幾趟。幸好得到朋友仔 Yubert 和 Ruby 出手相助幫我訂車票(萬分感謝)!

 
由於所訂的車票有時間限制,我和姐 8:20 am 便從 Lewes 出發, 9:27 am到達 London。 第一天早上沒有買 Underground 的 travelcard,打算步行到景點,但後來因天氣太凍,寒風打面實在令人太難忍受,最後都搭了 Underground。  



這是位於 Hyde Park Corner (中譯:海德公園角)的 Wellington Arch (惠靈頓拱門),又稱為「憲法拱門」,位於Park Lane、Knightsbridge、Piccadilly、Grosvenor Place、Constitution Hill 五條大馬路 的中間十字路口位,早年是進入 London 的一個入口,也作為白金漢宮的北門,並用來紀念 Wellington 公爵。海德公園角的紀念物還有瓊斯的帝國騎兵紀念碑、男孩和海豚雕像、惠靈頓紀念碑和喬治.戈登.拜倫雕像等,吸引了不少遊人拍照留念。


忙著在另一邊影相的我突然聽到姐興奮的聲音,原來是白金漢宮的騎馬衛兵走過。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位於倫敦市中心,坐落在 City of Westminster(西敏市),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廣場上每天早上都進行禁衛軍換崗典禮,據說如果宮殿上方飄揚著國旗,那代表著英國女王目前正在白金漢宮。  


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在廣場外有一座維多利亞女王雕像,手持權杖有天使的象徵。

 
The Royal Mews
The Royal Mews (皇家馬廄),聽聞內裡的展品很莊皇華麗,可惜今次沒有時間入內參觀。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聖詹姆斯公園)的湖畔,景色十分迷人。遊人可超近距離接觸河邊的天鵝、白鴿、鴨等動物。很有親親大自然的感覺呢!


Big Ben
Big Ben(大笨鐘),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鐘塔,屬哥德式的壯麗建築物,每15分鐘便會響一次。如果在白天時塔上升起一面旗,或在晚上大鐘上方的燈點亮時,就表示國會正處於開會期。 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要遠距離使用數碼相機拍下一張清晰的大笨鐘相,確實有點兒困難。

---------------------------------------------------------------------------

H&M 店內

店內的天花吊燈
來到位於 Knightbridge 的 H&M 分店,個人認為這兒的服裝設計遠勝於香港的分店。無意中讓我遇上心頭好,亦有 discount ,就當是給自己的新年禮物吧!:P 店來簡約的裝修,突出了天花吊燈的美感,鍾情於攝影的姐姐和我也忍不住拍了幾張,以上那張是姐的作品,也是她的最愛。  



Harrods
有百多年歷史的 Harrods,是當地最大型的百貨公司。於 Knightsbridge 站下車況著 Brompton Road 方向行便可到達。那裡樓高 6 層,售賣的貨品種類凡多,包括服飾、香水、化妝品、玩具、食物、茶葉及傢俱等。 **但要注意:如果你揹背囊的話,保安人員會要求你把背囊揹在前面或者手提,可能是避免客人不小心弄破貨品吧(背囊沒有眼嘛!)。


Harrods 外的 2 人樂隊
店外有「不定期」的街頭表演,很有創意的「油罐」奏樂,演得很不錯呢!



Meat & Fish Food Hall 內的水池裝飾




為了一睹 Harrods 在情人節前夕的佈置和宣傳手法,我特別計劃在情人前一天到這兒一遊。店內出售多種情人節限定款式的朱古力,全都以紅色或粉紅色包裝,另外,禮盒裝的朱古力糖果也很受顧客歡迎噢。

Easter decoration in Harrods
就連放復活蛋朱古力這些應節貨品的貨架也經過精心的佈置。很美的復活蛋樹!

Chocolate
第一眼看到這三隻可愛的朱古力鴨仔時,已被它們深深地吸引住了!頓時找回童真...哈

Easter Egg
大家猜一猜這個 100cm 高的巨型朱古力蛋價值是多少?


答案:£795(HKD$9,347)
除了朱古力狂迷外,我估應該也沒有人會花如此多錢抱這隻蛋回家吧!


Food Hall 裡的 Food Bars 也有蠻多的顧客光顧。

員工的服裝也很特別。


連蔬菜也擺放得如此整齊,不知價錢在哪?當你沉醉於欣賞蔬菜中的時候,抬頭一看便會找到喇!

英國人很愛的 Olives ...油浸橄欖...我見到都怕!




Food Hall 的外賣食物選擇多得花多眼亂,除了有多款法式長包(Baguette)及三文治外,還有英式餡餅和法式蛋批(Quiche。),款式比英國其他賣同樣食物的店多很多,價錢 £3.95 ~ £6.00 不等。相中右上角那款 Truffle Ham and Mozzarella Baguette,松露火腿配意大利干酪正正價值 HKD$70,不知有多少人會以這個價錢買個麵包吃呢?


如要購買任何 counter 的食物,記得要先按機取票,再等叫號,然後售貨員便會招待你喇!


這是我們買午餐的「籌」...買甚麼?哈!等陣話你知!



位於地庫電梯口的「Diana & Dodi Memorials」,為紀念 Princess Diana 和 Harrods 老闆兒子 Dodi Al-Fayed 的悼念台,上面放著二人的照片、有戴安娜王妃唇印的酒杯,以及 Dodi 在去世前一天買的訂婚戒指。這是第一座紀念碑,在1998年4月12日落成。據聞暗殺事件後,皇室跟 Harrods 關係變差,自此未有皇室人員在 Harrods 消費過。(另有一座銅雕像的紀念碑名為"Innocent Victims"「無辜的受害者」在百貨公司內,可惜沒記性的我忙了把它拍下來呢!只好提供網絡圖片的連結)

找了很久也找不到賣甜點的地方,咁「為食」的我,又怎會那麼輕易就方棄呢!最後都被我找到了!其實上回跟朋友來的時候已被那兒的蛋糕深深地吸引住了,可惜怕膩的關係,最終都沒有買來試試。

Mini-fruit tart 也很精緻,最適合怕肥或膩但又想吃甜的人,每個 £0.95(約HKD$11),靚到唔捨得食。不知美心的 fruit tart 好吃,還是這些較好呢?

再望也覺得有點餓...完成了 Harrods 之旅後,我們便帶著於 Food Halls 裡買的東東到附近的公園品嚐。
先試這件 Strawberry Cheesecake,£2.95 (HKD$35),有點失望,沒有 cheese 味亦不夠香濃軟滑;士多啤梨配上炒香了的杏仁片算是不錯的配搭。我一向很愛到處嘗試 cheesecake ,這件可說是最差的一件,即時令我想起曾經在香港 Starbucks 吃的豆腐 cheesecake,還有太子餅店的藍莓芝士蛋糕...都比這件美味得多!

之後試的 Dark Chocolate Walnut Brownie,£1.95 (HKD$23)。這個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像 Brownie,雖已跟姐一人一半,但也只可用「膩」字來形容,吃後真想來一杯普洱茶清一清那甜椰椰的味道。我吃過最好最好吃的甜品只有在澳洲讀書時宿舍大廚所製的甜品,質素可跟酒店級的比美,單單是一道 Tiramisu 已令我控制不了自己,一口氣吃下 3 大碗,可惜再也沒機會嚐到如此美味的甜點了!

主食就選了這個 Chinese Stir-fry Chicken Baguette,£3.75 (HKD$44),醬汁不太夠,令包變得乾乾的,但以份量來說還是抵試的。

最後的就是這個 Crayfish Egg Noodle Wrap。在英國,天氣凍時想也熱食一點也不易,就算找到了也不會幾鎊就有交易,最後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選擇了這個 Wrap 以一嚐英國冷麵的味道。Wrap 的餡料豐富得令我有點驚訝,炒麵加入了少許龍蝦肉、三色椒絲、紅蘿蔔,最加分的是那香而不太油,且帶點辣的麻油味,吃下即時開胃了幾分。價錢為 £3.75 (HKD$44),就料子和質素來計,這個最抵吃,到 Harrods 的朋友們不防買這個來試一試。


在英國,坐在公園進餐時不時會引來不少雀仔和松鼠,這隻松鼠一點也不怕人,牠正想從姐手上搶食物(看牠的手!)。這張 close up 是我趕在牠出手前急忙影下的。看來牠真的很餓!幸好背包裡有一包梳打餅,姐叫我把餅弄碎給牠吃,我有點擔心野生動物不能吃那些,但讀動物管理學的姐說餅乾是可以的,所以我就給牠好幾塊餅仔,一班白鴿隨即飛來想分一杯羹,最後不夠 10 分鐘已把整包餅吃掉了!

當然,去 Harrods 又怎能錯過晚上如此耀眼奪目的景觀呢!提議大家晚上都到那兒一趟,欣賞那迷人的景觀噢!

要一讚的就是姐姐的方向感很強,對於我這個連上洗手間後出來左右也分不清的路痴來說,跟著她我便放心多了!哈哈
---------------------------------------------------------------------

Hyde Park Corner
地址: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QU
交通:地下鐵 Hyde Park Corner 站 

H&M
地址:17-21 Brompton Rd, Knightsbridge, London
電話:+44-0208 382 3262
交通:地下鐵 Knightbridge 站  

Harrods
地址:Knightbridge SW1X 7XL
交通:地下鐵 Knightbridge 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